-FoggyRomance-

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1

天才少年 × 疯批美人

日更/OOC/致郁向/强强/双向救赎

请勿上升真人 ​​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一枚硬币,排除硬币立着的可能性,将其抛落后得到其中一个面的概率是二分之一。

  换句话说,得到字面或得到的花面的概率相同。

  

  这是一个平常的秋日清晨。

  晨会宣布了数学竞赛的获奖名单,理所当然的,宋亚轩又是全市第一名。

  如果你走进这所中学,随便拉一个人问你们学校最聪明的人是谁,答案一定会是宋亚轩。

  如果你要问他聪明到什么程度?

  应该用“天才”二字勉强能形容。他并不是那种三岁写诗五岁出书的神童,宋亚轩的聪明,仅仅是因为他智商高,对,仅仅因为他的智商比常人高。

  详情可参考为进入义务教育后就包揽了所有第一名,不论是学校排名还是学术竞赛。

  偏偏这个头脑聪明的大学霸还相貌端正,性格也好得不行,所以从同学到老师,接触过他的人几乎没有不喜欢他的。

  除了一个人。

  散会回班级的时候,宋亚轩在楼梯拐角看见了那个人。

  穿着一身黑,校服外套随意挂在手臂上,刘海长得遮住了眼睛,整个人阴郁得像孤魂野鬼。

  偏偏这只鬼生得太过漂亮,所以学生们再怕他,路过他身旁时都忍不住侧目多瞄几眼。

  但宋亚轩没有,宋亚轩只眼神轻飘飘地从那人身上略过,就直直看向了前面的阶梯。

  能听见身后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声。

  “哎,刘耀文怎么又回来了,他不是退学了吗?”

  “谁知道啊,可能上次那个人命大没死……”

  “听说被捅了好几刀呢,哎,你说刘耀文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呢……”

  正在讲话的女同学一脚踩空了,身体失去平衡往前栽。宋亚轩眼疾手快扶住了她,然后朝女生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,“小心哦。”

  跟校草肢体接触了的女同学脸上肉眼可见浮起一层绯红,磕磕巴巴地跟宋亚轩道谢后,害羞地拉着女伴快速往前走。

  “嗤。”

  一声带着不屑的轻笑。

  宋亚轩抬头,对上刘耀文掩在碎发后面的眼睛。

  男孩的眼尾还有一小片没愈合的伤口,半凝的暗红血迹看起来就像只蛰伏的麝凤蝶。他笑得邪气,嘴角向一边轻轻扯起弧度,意味不明。

  一秒都没有多看,宋亚轩很快移开目光,转身继续走。

  回到教室,宋亚轩摸出书桌里的糖盒,“咔啦”一声,铁盖被打开,他迅速倒出两粒薄荷糖放进嘴里,把小小的硬糖在口腔里含了一会就咬碎。

  低度的甜味绕着舌根蔓延,薄荷的凉意充斥着鼻腔,让宋亚轩感到舒服。

  下一节课是物理,课本上的内容他上个学期就学完了,所以没有听课的必要。

  宋亚轩把糖盒揣进校服兜里,拿起笔,接着草稿本上的演算写起数学题。

  优等生总是有特权,物理老师看见宋亚轩在写其他科的题目也没有说什么,毕竟之后的物理竞赛都还指着宋亚轩参加拿奖呢。

  课后,宋亚轩被喊到了办公室。

  教师办公室里,敲打键盘的噼里啪啦声混杂着地中海的教导主任骂人的声音,好不热闹。

  “校规怎么规定的,不准带电子设备,手机、MP3、MP4都不行,你们一个个是聋子还是瞎子?强调多少次了?不想读书给我滚回家去!”

  班主任端着茶杯坐在他的位置上,笑眯眯地挤出眼角的皱纹,“对学生别那么凶嘛,老陈,还是要讲道理。”

  “跟这帮兔崽子讲道理有用?一个个偷摸着把手机往学校里带。”

  看见宋亚轩走进了办公室,班主任连忙把茶杯放下,朝他招了招手。

  “亚轩啊,这次比赛辛苦了,”班主任连脸上的皱纹都写满了喜悦,“有你这样的学生,老师我可太荣幸了。”

  “老师你别这么说,我的成绩也是你们教出来的。”宋亚轩的笑容得体。

  客套礼貌了十来句之后,宋亚轩总算是拿到了他的奖金。把厚厚一叠信封收进兜里,宋亚轩转身就收回了笑,冷着一张脸往外走。

  刘耀文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办公室门外,背倚着墙壁,看见宋亚轩走出来之后轻声开口。

  “死老头子,就你也配教我。”

  宋亚轩停下脚步,转头看他。

  “你刚刚心里,其实是这么想的吧?”刘耀文放下端着的手臂,对宋亚轩笑了笑,“明明一点都看不上这些人,还能赔着笑脸跟他们好言好语,宋亚轩,你怎么这么装啊。”

  他说话的音量不大,但话里的针对性极强。

  知道刘耀文一向不喜欢自己,宋亚轩倒也不恼,只是微微扬起嘴角,“我没有装,同学你误会我了。”

  里面教导主任已经扯着嗓子开始喊人,“刘耀文,给我进来。”

  刘耀文舔了舔破皮的唇角,也没再跟宋亚轩多言就进去了。

  宋亚轩也转过身管自己往教室走。

  身后,办公室里传出来的破锣嗓子骂了两句突然停了,然后宋亚轩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声响,像是什么东西倒了下来。

  “诶,怎么动手呢这孩子!”

  “别打了!老陈!老陈你没事吧!”

  

  一个月前,和兴路发生了一起青少年恶性事件。

  黑网吧的后巷子里,一群小混混聚众斗殴,最后以其中一个小混混被捅了三刀流血休克告终。

  救护车拉走了伤者,而警车开来拉走了刘耀文。

  第二天这件事就在全校传开了。

  事情传开那天也是宋亚轩去参加数学竞赛的日子,于是提前走出试场的宋亚轩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:刘耀文捅了人进局子了。

  所有人都在传,津津乐道,交头接耳。

  流传的版本是一波人因为钱发生了口角,然后越吵越凶演变成了打架。拳脚混乱中,刘耀文掏出了刀,在一个男生的腹部连捅三刀,血流了一地。

  听着确实像他会做出的事。

  疯狂,暴力,不计后果。

  虽然是未成年,但刘耀文也达到了要负刑事责任的年纪,持刀恶性伤人,对方还在急救室里昏迷,所有人都以为刘耀文要坐牢了。

  但他又回来了,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,大摇大摆地走进校园,看起来就像翘了一个月课然后玩够了回来了。

  就算是撒旦也会有人崇拜,更何况刘耀文是长得极为勾人的那类。

  学校里有不少女生喜欢他,她们谈论他,故意路过教室门口偷看他,不乏胆子大的,会去跟他搭话。

  比如此时,被校长勒令在烈阳下“反思自省”的刘耀文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女生。

  “不怕我?”

  女生帮他撑着伞挡太阳,明明害怕得睫毛都在颤抖,却还是红着脸摇摇头,“不怕……”

  刘耀文轻轻笑了一下,把手揣进兜里没有再搭理她。

  她乐意站这儿帮自己打伞就站着吧,反正累的也不是自己。

  教学楼二楼,宋亚轩嚼着薄荷糖,靠在走廊的栏杆上。视线里是粉红色的遮阳伞,还有伞下直直立着的四条腿。

  糖盒的铁皮盖子“咔啦”一声关上,又“咔啦”一声打开。

  宋亚轩把最后几粒糖悉数倒进嘴里,嚼碎,咽下,然后沉默着转身回教室。

  

  是银杏树开花的四月,刘耀文转校到了花城一中。

  他入校的第一天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。

  个儿高,盘正条顺,一双眼睛天生会勾人,随便一个眼神都能惹得学校里的女孩子们心跳加速。除了性子阴沉不搭理人,刘耀文几乎是以一个完美的梦中情人形象出现在校园里。

  带给他广泛关注的除了一副好皮囊,还有另一个原因。

  刘耀文是校长亲自领进高二四班的。

  于是学生们在讨论他的外貌之余,对他的背景也极富兴趣。流言蜚语的力量总是骇人,有的说刘耀文是校长的私生子,有的说他是因为读书太差所以家里花钱把他塞进一中,更有甚者,说他爸爸杀了人,他在老家待不下去了才转校来此。

  对于这个引发全校热聊的转校生,和有关他的所有八卦流言,宋亚轩一开始只是听听过。

  宋亚轩没有兴趣去围观风云人物,他更乐于多研究几道奥赛题,好在下回联赛上多拿点奖金。

  直到谣言满天飞了整整一个星期后。

  不知道谁翻出了一份旧报纸,报纸上明明白白刊登着案件与照片。杀人犯是刘耀文的父亲,受害者则是他的姥爷。合照上,年幼的刘耀文被漂亮的妈妈抱在怀里,英俊的爸爸站在左边,儒雅和蔼的姥爷坐在前面,全家福看起来尽显天伦和睦。

  最离谱的谣言居然被坐实,大家对刘耀文这个人一下子惧怕起来。

  “杀人犯的儿子啊!”

  “怪不得他整个人阴森森的……”

  “他不是总打架嘛,这种基因果然会遗传吧!”

  “小声点……他过来了……”

  宋亚轩听着这些窸窸窣窣的声音,拧起眉,“同学们,随意谈论他人的家事是不对的,少嚼点舌根吧?”

  学生会会长发话了,大家一下噤了声。

  走廊上顿时安静的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。刘耀文吊儿郎当的,三两步走到宋亚轩跟前,抬手扯住他的衣领。

  “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正义,讲的话特有威严?”

  刘耀文和宋亚轩一般高,这会儿两人的距离近到呼吸都缠在一起。宋亚轩愣了愣,看着贴在自己眼前的这张脸,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一下课就跑去看他。

  这张脸是真的好看。

  好看到宋亚轩被踢了重重一脚都没反应过来疼。

  于是在全校都知道刘耀文是杀人犯儿子的同时,大家也知道刘耀文讨厌上宋亚轩了。

  刘耀文讨厌宋亚轩,或者说,刘耀文谁都讨厌,尤其不喜欢宋亚轩。

  “亚轩,你要小心啊,刘耀文指不定对你做什么呢。”同班同学这样对宋亚轩说到。

  在奋笔疾书的宋亚轩头也没抬,“没事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。”

  正如宋亚轩所说,他们两个看起来像成为了死对头,却又井水不犯河水。刘耀文还是每天逃课打架骂老师,但也没真的找过宋亚轩麻烦,至少宋亚轩到目前为止也只挨了他一脚。

  只是刘耀文这次回来之后,身上的戾气明显重了不少。

  放学后人都走完了,宋亚轩才慢慢把题册和草稿本收进包里,起身回家。

  空旷无人的教学楼角落,有人在哭喊。

  这是宋亚轩第一次看人打架。

  也是他第一次看到刘耀文发起狠来有多恐怖。

  银杏树下,被掀翻在地的男生已经是鼻青脸肿,刘耀文落在他身上的拳脚却一下比一下使劲。

  “饶了我吧哥,”男生在水泥地上跪着,血和泪在他脸上混杂,“文哥,大人有大量,我知道错了,放过我吧,求求您。”

  “知错了?”

  刘耀文的表情看不出情绪,但隔着十米远宋亚轩都能看出他眼里的杀气。

  男生肿着脸,讲话有点含糊不清,“知错、知错了,我该死,不应该传您的家事,更不应该把那份报纸带到学校……我、我给您磕头,咱就当这事儿……”

  “就当这事儿过去了,是吗。”刘耀文扬了扬嘴角,下一秒,巧笑的眉目就冰冷得像寒天飞雪,“你去死吧。”

  每一脚都用了要把人踹死的劲儿,直直往男生的腹部和下体踢过去。

  男生的嚎叫一声比一声大,脸色苍白,腹部的剧烈疼痛让他直翻白眼,胃里翻上来浓浓的铁锈味。

  宋亚轩从惊愕中回过神,加快步子走过去。

  刘耀文眼睛都发红了,没注意到旁边来了人,直到宋亚轩声线平稳地开口。

  “他叫得这么大声,等下保安和老师就过来了。”

  男生的嚎叫小了下来,变成忍痛的呜咽。而刘耀文暂停了脚上的动作,偏过头看着宋亚轩,眼里的暴戾赤裸裸地倾泄。

  “你觉得我会怕?”

  “你当然不怕,但是你杀了他没用,事儿已经在一中传开了,难道你把全校师生都杀了吗?”

  宋亚轩在男生身旁蹲下来,从挎包里掏出纸巾,动作轻柔地擦着男生脸上淌下来的血。

  “会长,会长救我,我不想死……”男生急急忙忙抓住宋亚轩的手臂,像一条菜板上濒死的鱼一样扭动着。

  不动声色地推开了男生放在自己手臂上的手,宋亚轩朝刘耀文笑了笑。

  “放过他吧。”

  刘耀文缓慢地在宋亚轩边上蹲了下来,抓住男生的胳膊。

  “好啊,我放过这个煞笔。”

  只听见男生一声惨叫,凄厉得让人心颤。刘耀文晃了晃他脱臼的胳膊,笑着站起身。

  “滚吧,以后别让我看见你。”

  “谢、谢谢文哥,谢谢会长。”

  男生用剩下没脱臼的那只胳膊撑起身,踉踉跄跄地站起来跑开了。

  宋亚轩看着男生跑开的狼狈样,慢慢收回脸上温和的笑,只想赶紧回家把刚刚被他碰过的手臂洗干净。

  “嗤,”刘耀文靠在树干上,摸出一支烟叼在唇间,“当英雄很有快感吗?”

  “我不是想当英雄。”宋亚轩冷着眼看他。

  刘耀文似是把气发泄完了,眼里的杀气消散殆尽,眯着眼抽了一口烟,然后惬意地把烟吐到了宋亚轩脸上。

  “会抽吗?”

  宋亚轩不再同他说话,他在回家之前还要绕道去便利店买糖。

  看着宋亚轩转身准备离开,刘耀文把烟灰抖落在地上,低低笑起来。

  “也是,你们好学生不抽烟。”语气里不乏嘲笑意味。

  刚迈开步子的宋亚轩停了下来,转身踱步到刘耀文面前,拈过他唇间的烟叼在自己嘴里。

  宋亚轩熟练地吸了口烟,过肺,吐出一个浑圆的烟圈。

  烟圈在空气中摇摇晃晃,最后撞在刘耀文的发梢散开。

  在刘耀文略带惊讶的目光中,宋亚轩似笑非笑地把烟放回他的唇边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  刘耀文看着他的背影,轻轻笑了起来。

  “有点儿意思。”

评论(725)

热度(69451)

  1. 共98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