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oggyRomance-

《偷吻月亮》2

        三月风吹过,学校里的黄葛树一阵窸窸窣窣,落下四五片黄绿色来。

  刘耀文把自行车在车棚停好,抬头看见了不远处的贺峻霖,朝他挥挥手。

  “贺儿。”

  “yo~文哥。”贺峻霖背着包一路小跑过来,“正好不用去你班找你了,快,物理作业借孩子抄抄。”

  刘耀文把作业本从包里抽出来丢给贺峻霖,拉上书包拉链就准备走。“待会抄完放我位置上就行。”

  “诶,你去哪儿?”

  “送早饭。”

  

  高二五班教室内。

  “喏,有个学弟给你的。”打水回来的同学把早饭放在宋亚轩的课桌上。

  清晨难得的谱曲灵感被打断,宋亚轩勉强朝前桌道谢后,往门口看去。

  并没看到那个人的身影,连背影都没看到。走得还挺快,是怕亲手送进来自己会不接受吗?

  宋亚轩攥着豆浆油条的塑料袋沉默,须臾,还是起身到走廊吃起早饭。豆浆是现磨的,香醇温热,刚出笼没多久的馒头香香软软,搭配着酥脆的油条,一口咬下去很是叫人惬意。

  这小子摸人喜好还挺准的。

  嘴角轻轻弯起一个笑,却不是被软化的意味。宋亚轩细嚼慢咽解决完早饭,从校服兜里掏出纸巾擦了擦白净的手。

  三天前,宋亚轩第一次撇下刘耀文自己去学校,他宁可早起半小时也拒绝再被载送。刘耀文明白他的意思之后倒没有再说什么,连着两天都各走各的,今天却开始给他送起早饭来。

  宋亚轩把笔夹在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转动,琢磨不出刘耀文的动机。

  

  贺峻霖在早自习后才把作业本拿回来,还带着自己的水杯,扯着刘耀文的衣袖说要一块去接水。

  “咋净做这些女娃做的事,下次是不是要我陪你一起去厕所?”刘耀文口嫌体正直,拿起自己的水杯跟他往外走。

  “这咋就女娃做的事了,一块走着唠唠嗑呗。”贺峻霖笑了笑,“诶,你今天那早餐送给哪个班花了啊。”

  刘耀文嗤笑,“啥班花啊,送给我哥的。”

  贺峻霖迷惑,“哥?你啥时候有个哥了,你家不是就你一个嘛。”

  “那我家不是重组嘛,老爸那边的孩子。前几个星期才搬来和我们住的,说是他妈妈生病了不好照顾他。”刘耀文很坦然,他从不认为重组有什么不可说的,家里这么多年的氛围并不比原生差,继父也对他视如己出。

  “这样啊,那你这个哥还挺惨的,突然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。”

  “是啊。对他来说挺难的。”

  刘耀文打开杯盖接水,不语了半晌。

  热水哗啦啦的落在透明的水杯里,直到热水溢出杯口,手背上淋到热水的地方微微发红了,刘耀文才又缓缓开口。

  “我知道他不喜欢这个家,他应该挺讨厌我和我妈的。”他仔细地拧好杯盖,“但这个家也是他的家,他是我的家人,就算他一直不愿意敞开心扉,我也会好好照顾他、对他好。”

  “瑞思拜了文哥,我以为继子相见都是分外相斥的,没想到你还挺真心。”贺峻霖也接完了水,两人缓缓往回走。

  刘耀文耸耸肩,笑道:“我一直想要个哥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  “哎,那就祝你能早日打开你哥的心扉,相亲相爱一家人了。”

  

  周末午间,暖阳直直一束照进窗子,照得整个屋子变成暖洋洋的橘黄色。

  四月将至,山城的气温渐渐回暖。

     宋爸作为辛勤的上班族今天也按时出勤了,而刘耀文一早出门和同学约了打球吃饭唱歌一条龙。家庭主妇刘妈买完菜回来,碰巧看见了去厨房倒水的宋亚轩,这才想起家里还有个人。

  继子宋亚轩默不作声的倒完水,又默不作声的回了房间。

  看着几乎永远关紧的房门,刘妈暗暗道了句,“谁欠他了似的,真是个祖宗。”

  不过再怎么嫌,这总归是个大活人,得吃饭的。刘妈走到厨房戴上围裙,洗了几颗刚买的娃娃菜准备下面条。

  宋亚轩背着吉他走出房间的时候,面条的香气已经盈满了客厅。

  虽然香气扑鼻,但宋亚轩其实是不太饿的。早晨刘耀文挂在房间门把手上的那袋土家酱香饼,少说有双人份。那饼上的酱料涂得够满,惹得宋亚轩吃完一直想喝水。

  该不打招呼直接走吗?

  四十分钟后开始的声乐补习课,从这到老师家要,如果运气好不堵车的话也要二十来分钟。

  犹豫的空档,刘妈已经把热腾腾的面端上了桌。宋亚轩垂在裤缝旁的手抠起了指甲,没轻没重抠得发疼了,他才放下吉他,慢慢踱步到饭桌旁。

  娃娃菜和瘦肉咸淡适中,面条筋道,汤里没有辣椒。

  “放心吃吧,我那倒霉儿子说你吃不得辣,就没给你放。”

  刘妈这话说得轻飘,眼睛也没有看向宋亚轩,像是在和空气对话。

  “我这儿子,就是太善良了,对谁都好。”她的语调还是那样,又尖又细,扎得宋亚轩耳膜疼,“他一直想要个兄弟姐妹作伴,所以才乐得受你冷脸。你呀,也就放心在这儿住着吧,这饭啊,阿姨是一顿不会少你的,还有你读音乐的那些个学费,你爸也不会少你的。”

  宋亚轩没说话,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  “就安安生生的住着吧,啊,阿姨知道你也是个懂事的娃儿,所以有些事儿啊,”女人停顿了片刻,又尖锐地叙叙起来,“我们家的条件,你也看到了,就只是个小康。本来有文儿一个现在再加个你,这花销一下子上去了,”

  “你妈妈生病,别说阿姨没人情味,我和老宋先前就资助过一些医药费了,也答应了她会供你读完大学…他俩都离了这么些年了,我真的觉得我仁至义尽。”

  宋亚轩亮起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时间。还有半个小时,再不出门就得迟到了。

  “所以啊,亚轩,别怪阿姨说话直接,供你吃住供你上学都可以,但是我就文儿这么一个娃儿,有些东西是真的没法儿再分一杯羹给你了。”

  絮絮叨叨了半晌,刘妈的视线终于飘到了宋亚轩身上,短暂地看着这个孩子沉默的脸。

  “阿姨,”宋亚轩平稳的开口,“我从来没想过要爸爸的房子,也没想过要耀文的什么东西,你就放心好了。”

  得到保证的刘妈一下子喜悦起来,笑意爬上眉梢。

  “乖孩子,来,阿姨再给你盛点面条。”

  “不用了阿姨,我吃饱了。”宋亚轩擦完嘴起身,背上了自己的吉他包,“我先去上课了。”

  那天的声乐课自然是迟到了,但宋亚轩觉得自己的状态从未那样好过,每个音都在准调上,每次气息都与旋律贴合。

  缺爱是种子,嫉妒是土壤,报复的念头是黄葛树的根。穿透心脏的根,从扎进土壤的那一刻起就无休无止的繁殖,葱郁而疯狂。

  

  刘耀文扒拉完碗里最后一口饭,起身。

  “我吃好了,”刘耀文自觉的把桌上的空盘都顺到厨房,“先回房间了,你们吃完喊我洗碗噻。”

  刘妈拉住刘耀文,递过去一碗洗好的提子,“等下,这个拿去给你哥。”

  刘耀文接住提子,愣了,倒是饭桌另一边的宋爸先出了声。

  “你最近跟我儿子亲近很多呀,”宋爸乐呵呵的往老婆碗里夹了一筷子菜,“挺好。”

  刘妈笑着对宋爸肩膀一拍,“你儿子不就是我儿子。”

  门被敲了敲。

  宋亚轩习惯性的停笔,等待门外的人说话。

  “吃提子吗?”

  “不吃。”

  毫不意外的答案。刘耀文端着碗在门口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“嗯…真的不吃吗?”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妈发什么疯,但是她难得这样疯一回。

  门慢慢被打开,宋亚轩早早吃完饭回了房间,此时已经洗完澡换上了睡衣。

  刘耀文把提子往前端了端,“喏,我妈叫我拿给你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宋亚轩接过碗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  刘耀文定定地站在门口,等着宋亚轩关门,顺便借着这档子面对面的时间,仔细打量起宋亚轩的脸。

  眉目的形状很柔和,有点像女生,但是鼻梁挺拔下颚线利落,刚柔并济倒也显得更融合。可能是跟印象里那张圆圆的孩童脸庞相较甚远,刘耀文每次仔细看他都会心觉神奇。

  不过转念一想,自己这两年也长得飞快,估计爸妈看自己也是这种神奇的感受。

  “看什么呢,还不走?”墨黑的眸子疑惑的看过来,视线相撞。

  暗暗打量的目光被抓包,刘耀文有一瞬间的局促,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“我以为你会直接关门。”

  谁知道两个人都没先动作,倒是这样在门口站了好一会。

  “文儿,来洗碗。”刘妈的声音打破了这边两人的僵局。

  “来了。”

  厨房里,开水龙头哗啦啦的放水,冲刷着洗碗槽里的碗筷。

  刘耀文熟练地挤洗洁精刷碗,他的目光落在被搓洗的陶瓷碗上,脑海里却像一盘磨损了的卡带,循环重复地读取着刚才宋亚轩与自己对视的那一眼。

  宋亚轩以前有这样正眼看过自己吗?好像是第一回,原来和他对视是这种感觉。

  次啦,次啦,又在倒带。

  他垂着眼,眼睫毛密密长长的,像某种鸟类的羽毛。猝不及防就抬眼了,直直的看过来,瞳孔又黑又亮,是撒了碎星的夜晚天幕。

  只是一眼对视而已,咋还就不能停了。刘耀文愣愣地摇了摇头,强制关掉卡带。

  刘耀文把洗干净的碗筷盘整齐放进消毒柜,擦了擦手,往自己的房间里走。洗完澡吹完头发,他躺进床里刷起短视频。

  

  深夜,门被敲了敲。

  老妈进自己房间从来不敲门,老爸不会在晚上十点过后来找自己。

  刘耀文心里升起某种预感。手指快速在屏幕上点了一点,暂停了短视频。

  “门没锁。”

  宋亚轩推门进来,关好门后站在原地没动。

  “我床湿了,刚才不小心把水杯打翻了。”宋亚轩抱着他的枕头,语气无辜,“一整杯水。”

  “我…我去问下老妈有没有干净的被套和床单。”刘耀文掀开身上的被子就要起身。

  “床垫也湿了。”

  刘耀文的起身到一半的动作停住了。“那你的床今晚不能睡了是吗?”

  “对。”

  宋亚轩笃定的回答回绝了其他一切选项,他打定了主意今晚要睡在这里。

  今天的一切都太反常了。

  仅仅过去一个周末,好多事情就不一样了似的。老妈转眼接受了继子,而宋亚轩居然走进了他的房间。

  刘耀文不确定的看向宋亚轩,宋亚轩也沉默地望着他。

  次啦,次啦。

  刘耀文在倒带之前回过神来,把自己往床里边挪了挪,然后拍了拍身旁的空位朝宋亚轩示意。

  “两个人睡可能会有点挤,今晚就将就一下吧。”

  宋亚轩闻言终于有了动作,走过来把自己的枕头放下,然后轻巧地钻进刘耀文的被子里。

  “谢谢。”

  小声又乖顺。

  关了灯的房间只有两部手机的屏幕微微发着光亮,并不宽阔的单人床上,刘耀文努力把自己往右半边缩,希望能避开与宋亚轩的肢体接触。

  他从五岁之后就再没和别人一起睡过,这突然的同床让他难免不适应。

  两个人背对背的躺着,一阵布料摩擦的声响后,宋亚轩转了过来,面朝着刘耀文的后背。刘耀文觉得自己的脊背有些僵硬。

  耳后的呼吸声很清晰,安稳绵长,刘耀文能感受到宋亚轩的体温顺着被窝温热到自己的皮肤上

  正准备给贺峻霖发消息缓解一下心中的尴尬,宋亚轩突然说,“你转过来好不好。”

  身体比脑子先答应了。刘耀文把手机锁屏,缓慢的转过来,与宋亚轩面对面地躺着。

  宋亚轩面朝的那面墙上有窗户。今晚的月亮似乎很亮,月光把宋亚轩的眼睛照得亮晶晶的,而亮晶晶的眸子直直地看着刘耀文。

  次啦,次啦。

  刘耀文起身拉上窗帘。“哥,早点睡吧,明天还要上课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再次躺下时,宋亚轩已经闭上了眼,呼吸均匀。

  刘耀文想了想,摸出枕头下的手机,关掉了早六的闹钟。自己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生物钟了,没有闹钟也可以醒过来,明天自己洗漱完再喊宋亚轩起床好了,让他多睡一会。

  “哥,明天跟我一块儿去学校吧。”

  做好了被立马拒绝的准备,宋亚轩却没有出声儿。

  这么快就睡着了?刘耀文抿了抿嘴,准备也闭眼睡觉。

  房间里的空气安静了几分钟。

  “明天早上可以吃糯米团吗。”

  “你…想吃糯米团吗?”刘耀文有些意外。

  宋亚轩依旧闭着眼,声音轻轻传过来,“嗯,面包油条吃腻了。”

  看来言下之意是答应明早一块去学校了。

  刘耀文有些高兴。

  “好,我知道附近有家老店,做糯米团好多年了绝对好吃,明早带你去。”

  宋亚轩也很高兴,被子掩住的嘴角轻轻弯起一个笑。

  钩子顺利放下了,鱼儿,就等你咬钩咯。

评论(220)

热度(8251)

  1.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