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oggyRomance-

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6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刘耀文消失的第四十四天。

  他离开的时候没留下只言片语,在许多个清晨惊醒的瞬间,宋亚轩会产生给刘耀文打电话的冲动。

  但没有,宋亚轩连一条wx都没给他发过,他们的聊天记录堪堪停留在“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”。

  宋亚轩一晃有些走神,盯着题册的眼神失去聚焦。

  早知道那时就该多给他发些无聊废话,如果有聊天记录作证,现在也不至于连回忆都那么虚无缥缈。

  “班长,可以给我讲一下这道题吗?”

  眼眸中的光又聚焦回来,宋亚轩对前面转过来问题目的同学露出一个笑,自如到让人根本看不出他刚刚在走神。

  “好啊,哪道题。”

  坐在前面的女同学一边把作业本递过去,一边暗暗地偷瞄宋亚轩的脸庞。

  一道很基础的遗传题。宋亚轩在她的本子上利落地画好了遗传系谱图,语气温柔地分步骤讲解了一遍。

  “懂了吗?”

  “嗯……谢谢。”女生的耳垂泛着可爱的红,拿回本子又转了回去。

  好像什么都没变,刘耀文离开了,但宋亚轩依旧是校园里被老师喜爱被同学崇拜的好学生,他继续过他的生活,学校和家两点一线。

  课间的时候宋亚轩去四班的后门“路过”了一圈。透过半开的窗户,可以看见刘耀文的座位空着。

  他没有来学校。

  虽然是意料之中,但宋亚轩还是觉得失落,连嘴里的薄荷糖都苦了起来,凉得他鼻腔疼。

  冬天的天色暗得快,才刚过六点,天空就已经完全黑了下去,树叶间刮起冷风。

  宋亚轩一回来就看见宋玉真拎着包正要出门。

  她今天喷香水了,雪白的脖颈上散发出幽香。

  “妈。”

  “轩轩,妈妈要出趟门,”宋玉真满面春风,从她的小挎包里摸出一张崭新的百元钞,“喏,拿去到外面吃饭吧,我今天没煮饭。”

  她今天的妆也好看,墨黑的眼线在眼尾勾出一个娇媚的弧度。

  要去哪里?去见谁?为什么这么高兴?

  宋亚轩垂下眼,接过崭新的纸钞,“去吧,别回来太晚。”

  推开房间的门,窗户大开着,冷风一股一股的往小房间里灌。老旧的床,老旧的书桌,发了霉的布衣柜,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保持着早上出门前的样子。

  没来,他没来。

  宋亚轩把自己摔进床里,手摸进床垫下,紧紧握住刀柄。

  

  宋亚轩有病。

  不是那种吃药打针就能痊愈的病,宋亚轩的病,更像是一种附着在他精神上的藻类。

  在阴暗处生长,在潮湿里繁茂。

  在别人眼里,宋亚轩是成绩优异的天才,是品行端正的三好生,是乐于助人的大男孩,是体贴温柔的代名词。

  但这不妨碍,他同时也是个会歧视弱者,会虐杀动物,看到血腥画面就兴奋的疯子。

  “亚轩,有你这种学生老师真的太荣幸了。”

  就你这种煞笔也配做我的老师?

  “老师你别这么说,我的成绩也是你们教出来的。”

  “会长,会长救我,我不想死……”

  用拳脚效率也太慢了,割喉的话这个废物早就闭嘴了。

  “放过他吧。”

  在宋玉真把避yt扔在客厅垃圾桶的那一天,在刘耀文跟着校长回家的那一夜,宋亚轩拿出了藏在床垫下的小刀,剥开了小兔子的肚皮。

  血流出来的时候还是温热的,兔子的后腿在空气里扑棱了两下,很快归西。

  柔软粉嫩的脾脏像液体一般流了出来,刺激得宋亚轩心中快慰,杀死一条鲜活生命的快感短暂掩盖了他的痛苦。

  他讨厌这样两面一体的自己,又无法自抑。

  把好人演一辈子,也就成为真的好人了吧。宋亚轩曾这样想过。

  于是越来越习惯在他人面前扮演,扮演他们眼中想看的那个完美无缺的人,接受他们的夸赞喜爱。

  只有刘耀文跟别人都不一样。

  他透过那幅虚假的皮,一眼看到了自己腐烂的魂。

  所以在那个秋风萧瑟的夜晚,宋亚轩蹲在伤痕累累的刘耀文面前,第一次心口如一地展现了自己的善意。

  “喂,睡这儿不冷吗?上我家睡吧。”

  

  一枚硬币,排除硬币立着的可能性,将其抛落后得到其中一个面的概率是二分之一。

  但无论字面还是花面,都是硬币的一部分。

  温柔善良的宋亚轩,凶狠残忍的宋亚轩。

  都是他灵魂的一部分。

  

  

  给富家小孩的最后一次补习也顺利结束。

  家长很大方,这次给宋亚轩结的补习费是往常的两倍,转账接收的声音悦耳。

  宋亚轩轻声道谢,干净的眉眼摆出奉承的笑。

  小朋友有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,这会儿皱着一张小脸,拉住宋亚轩的手说到,“轩轩哥哥,下个学期你还来吗?”

  废话,要有钱赚我肯定来啊。

  “不知道哦,”宋亚轩笑着揉揉小朋友的脑袋,“哥哥不来了才好,说明你成绩进步了不需要补习了。”

  走出富人区,华灯初上,街道上车水马龙。

  宋亚轩避开抄近路的道,选择走相对耗时间的大路。

  近来降温得厉害,只穿了一件旧卫衣的宋亚轩走在路上不免觉得冷。

  灯火通明的火锅店,透明的橱窗,能看见坐在里面吃饭的人。望着里面的一桌一家三口,宋亚轩走路的步子不自觉放慢。

  他也想,一家人这样坐在明亮的饭桌旁,有妈妈,有爸爸,有欢笑,有亲情与爱。

  他很想,想得眼眶发酸。

  手机响了一声,是宋玉真发来了消息。

  “轩轩,妈妈晚上有事儿,你回家的路上顺便自己把晚饭解决了。”

  宋亚轩觉得头疼,他摸出兜里的糖盒,神经质地把糖一股脑倒进嘴里。

  很凉,嚼碎的薄荷糖变成了针扎似的痛觉,从喉咙一路冲到鼻腔,凉得脑颅里生出眩晕感。

  走,走,走。

  如果能让时间倒流,宋亚轩一定会避开大路选择走小道。

  明明这座城已经繁华得晃人眼,但宋亚轩还是一眼就在熙攘的人群中辨认出了那个婀娜的身影,是宋玉真。

  几分钟前刚给自己发消息说有事儿的妈妈,此时正挽着一个男人的手。

  宋亚轩僵在原地,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川流的人群中。

  糖盒已经空了,舌根的凉意还未散尽。

  “大哥哥。”

  衣摆被人扯了扯,宋亚轩低头,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。

  小男孩看起来像是迷路了,眼里有惊慌。

  宋亚轩蹲下来,温柔地对他笑笑,“你和爸爸妈妈走散了对吗?”

  看着和善的大哥哥,小男孩乖乖点头。

  “哥哥带你去找他们好不好?”

  “好。”

  

  旧城区的路七拐八拐,走进来容易走出去难,宋亚轩对这里并不熟悉,绕了半天。

  来的时候为了避开摄像头,他特意走了河边的偏道,没想到这里偏到地图导航都行不通的地步,把自己也绕晕了。

  宋亚轩把收不到信号的手机揣回兜里,循着光亮的方向前行。

  身后跟上来脚步声。

  “美女,一个人呢?”

  遇上混混了。宋亚轩不疾不徐地转过身,浅浅笑了笑,“我是男的。”

  “知道你是带把的,”为首的二流子笑着凑过来,“看你有几分姿色才喊你美女,别给面儿不要面儿。”

  宋亚轩偏过脸,躲开混混想碰他的手,心下计算着自己跑过这帮孙子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  “我给你们钱。”

  这些穷途末路之流,比起色应该更缺钱。虽然今天刚发的工资就要给出去,宋亚轩很是肉疼,但丢了钱的肉疼总比丢了初贞的肉疼要轻一些。

  “哟,还有钱是吧,那哥几个今天是血赚啊,”小混混伸手拍了拍宋亚轩的侧脸,“别以为有钱就能走了,财,色,我们都要。”

  一帮二流子笑得猥琐,甚至有人吹了声口哨。

  宋亚轩到这个时候再也绷不住,脸色难看到了极点。

  肩上搭上来一只手,整个人被往后一揽,靠进了一个宽厚的胸膛。

  “小李,你几个够贪的啊,还想财色双收。”

  刘耀文脸上是标志性的邪笑,搭在肩上的手一路往下,颇有些色情地在宋亚轩的腰际揉捏了一把。

  宋亚轩也不躲,只是呆滞地看着他。

  “文哥,不好意思啊,我们不知道这是你朋友。”

  二流子赔笑着弯了弯腰,后面几个人脸上也露出了暗道不妙的神色。

  “嗤,”刘耀文搂住宋亚轩,笑得明朗,“这是我堂客,你也敢碰呢?”

  “文哥,对不起,对不起!”

  “是啊我们真的不知道他是你的人!”

  你的人。

  宋亚轩觉得脸上有点烧,想挣开刘耀文的臂膀,反被搂得更紧。

  “乖一点。”刘耀文在他耳边轻声道。

  等宋亚轩安分了,刘耀文才把视线放回正在急忙道歉的几个小混混身上。

  “算了,不知者无罪,今天先放你们一马。”

  “谢谢文哥!”

  刘耀文看似不计较地点了点头,但唇角的笑却恶劣起来。

  “等下,你,”刘耀文朝为首的二流子扬了扬下巴,“刚才用哪只手碰的他?”

  二流子颤颤巍巍地佝起腰,“文哥……”

  宋亚轩看着二流子跌坐到地上,身体抖得像筛糠。

  “自己来还是我动手?”

  等二流子一声惨叫后,刘耀文才满意地点点头,牵起宋亚轩的手准备离开,“行了,那你们接着玩,我先走了。”

  手心里的温度很热,但此刻宋亚轩却不觉得心安。

  刘耀文的突然出现抛出了他心底的光亮面。

  他喊他的名字。

  “刘耀文……”

  “想我没?”刘耀文轻轻撞了撞他的肩,“别感动得哭鼻子哈。”

  “刘耀文,我们不能就这样出去。”

  “为啥?”

  刘耀文这才注意到宋亚轩不对劲的神色,两人停下脚步。

  宋亚轩拽过刘耀文往回走,“带我去有集装箱的那个地方。”

  “去那里干嘛?”刘耀文对旧城区熟络,很快反应过来宋亚轩所说的那个地方,“那片儿都快到边界了。”

  “我拐了人,”宋亚轩的声音在发颤,“我把一个小孩拐到那里了。”

评论(271)

热度(13587)
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