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oggyRomance-

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7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伙子,谢谢你把走失的小朋友带过来。”

  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  派出所门口,宋亚轩俯下身轻轻捏了捏小朋友软乎乎的脸蛋,“要听警察叔叔的话哦。”

  “好。”小男孩牵着民警的手,黑白分明的眼睛眨巴得可爱,“大哥哥,谢谢你陪我玩捉迷藏。”

  小朋友完全没意识到刚才在旧城区里,宋亚轩所谓的“捉迷藏”是想让他一个人在边界死得不明不白。

  宋亚轩脸上的笑一瞬僵了僵,然后直起身,道,“哥哥先走了,再见。”

  “哥哥拜拜。”

  从城东一路往城西走,街边的路灯也从暖橘色变成廉价的白,昏暗的一盏盏吊在路边。

  刘耀文跟在宋亚轩的身后慢慢地走,他把双手插在兜里,语气揶揄。

  “可以啊宋亚轩,会拐人了。”

  宋亚轩没回答,还是直愣愣地往前走,背影黑得要融进夜色。

  城西区偏僻,入了夜后街上连行人都没几个,寂静的小路上一时只有一前一后两串脚步声。

  得不到回应的刘耀文停下了脚步,微微皱起眉。

  “这么久没见,你看都不看我一眼是吧?”

  宋亚轩也停了下来,但还是固执得不肯转头。他不知道此时此刻要怎么面对刘耀文,不知道自己该用哪一面去同他交谈。

  少年的声音软了下来。

  “看看我呗,”刘耀文拽了拽宋亚轩的手,“我剪刘海了,是不是好看一点。”

  被他软化的宋亚轩这才抬起头。

  刘耀文不止理了刘海,还烫了头发,蓬松的发顶让他看起来比以前温顺许多,掩掉了一些阴戾。漂亮的眉眼不再被挡住,灵动地展露出来。

  “好看,一直都好看。”宋亚轩轻声说。

  “是吧,”刘耀文笑得开心,凑过去靠着他的肩,“你吃饭没啊,哥有钱,请你吃饭。”

  “刘耀文。”宋亚轩认真地看着少年的眼睛。

  “嗯?”

  “你不问我为什么拐人吗。”

  冷风吹乱了宋亚轩的碎发,他晦暗的脸色比晚风更让人打寒颤。

  刘耀文笑了笑,朝宋亚轩逼近了一步,又一步。两人的距离太近了,近到宋亚轩下意识后退着躲,直到后背抵住路灯杆子,退无可退。

  少年玩味地贴上来,和宋亚轩额头靠着额头,他温热的呼吸惹得宋亚轩咽了咽嗓子。

  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拐人,但我知道你有秘密。”刘耀文的声音低低沉沉地,蛊人屏息,“你想告诉我吗?你想说我就听。”

  宋亚轩能感觉到胸膛里的心脏在猛烈跳动。扑通,扑通,扰乱得他一时不知道该先坦白哪个秘密。

  是先告诉你我是恶徒。

  还是先告诉你我爱你。

  

  小巷子的尽头,廉价旅馆的招牌白底红字,门口还挂着制作粗糙的led板,蓝绿红粉的灯闪着“住宿80,钟点45”的字样。

  这种开在犄角旮旯里的无证小旅馆,不用身份证,无需成年,只要给钱就能住。

  宋亚轩从卫衣兜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递给前台的阿婆,“给我一间房,过夜。”

  “押金还要一百,WIFI密码八个八,要叫小姐的话直接座机拨给我就行。”

  阿婆叙叙地熟练,她嘴里嚼着槟榔,槟榔汁粘在她的牙上,暗红得像一摊糜烂的血。

  刘耀文杵在旁边抽着烟。他往门外看,旅馆的对面是一家洗发店,玻璃门里面点着粉红色的灯,穿着暴露的女人正坐在门口朝他笑。

  看来这就是阿婆口中说的小姐了。

  这里怎么看都不像宋亚轩这种死洁癖会来的地方。刘耀文吐出嘴里含着的烟,把烟头丢在地上踩灭。

  宋亚轩付完了押金,拿着房卡转过来看他。

  “上去吧。”

  旅馆虽然破旧,但意料之外的干净。房间不大,一张床,一套茶几座椅,和勉强能淋浴的卫生间。

  刘耀文连上了旅馆的WIFI,在床上躺下来。

  “多少钱,加上之前欠你的,一起转给你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宋亚轩在床边坐着,轻声说,“这些钱就当买你陪我一晚的了。”

  “把我当小姐呢?”

  刘耀文刚想起身给宋亚轩一脚,人还没起来,宋亚轩已经过来跨坐到了他身上。

  这个姿势很暧昧。

  房间里的灯被关上,窗子外惨白的路灯照进来,在床沿投射出两个人的影子。

  宋亚轩的眸子里流动着水光,像是要哭,可他在浅浅笑着。他这副模样脆弱得就像一块玻璃,刘耀文莫名心疼起来。

  “宋玉真生我的时候,十七岁。未婚先孕,她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。”

  “发现的时候胎儿已经成形了,她身子太差了,医生建议她不要打,她就没打,把我生了下来。”

  “我想她是爱我的,她没有丢掉我,供我吃穿,用少得可怜的贫困补助金送我去上学。可她也恨我,连路边的狗她都会可怜一下去看看摸摸,可是对我这个亲儿子,别说亲亲抱抱了,连眼神都没分过我半个。”

  “上了小学之后,老师让我去参加竞赛,他们说我是天才,说要培养我。我那个时候还不懂什么竞赛什么清北,我只知道,写题目,有钱拿。”

  “我把奖金拿回家给宋玉真,那是她第一次对我笑。”

  宋亚轩的眼里溢出来眼泪,泪滴从他泛红的眼眶里掉出来,落进了刘耀文的眸子里,再顺着刘耀文的侧脸滑落,渗进枕头。

  “那种感觉太好了,你知道吗,我喜欢她对我笑,喜欢她喊我轩轩,喜欢那种被爱的错觉,没有父爱,母爱也足够。”

  “她最讨厌我吃零食了,可是她会笑着给我钱,说轩轩,拿去买糖吃……你知道她为什么让我去买糖吗,刘耀文,你知道吗?”

  刘耀文没说话,伸出手温柔地擦去宋亚轩挂在下巴的泪。

  “因为她要支开我,在我每次开开心心走在去便利店的路上时,她却在家里跟不同的人上🛏啊!”宋亚轩像是要崩溃了,眼眸通红,身体发颤。

  “我亲爱的妈妈,是个卖y的表子。”

  

  那个阴雨天,宋亚轩折回家拿伞,隔着家里那扇破旧的门板,他听到屋里春色激荡的声响,听到女票客的讨价还价和宋玉真的娇嗔。

  怪不得她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。宋亚轩一下反应了过来。

  那时宋亚轩已快进入青春期,却在童年的末尾迎来了人生的当头一棒,敲碎了他美好的童年,留下一地残渣。

  他淋着雨去买了糖,浑身湿透地蹲坐在路边,发了疯似的把糖往嘴里倒,来不及嚼碎的白蓝色糖粒,像一颗颗药,滚落到地面上。

  那天之后,宋亚轩病了,他的魂碎成两半,一半是光鲜亮丽,一半是孤魂野鬼。

  

  “要是我没被生下来就好了。”

  宋亚轩匐在刘耀文身上说出这么一句。

  刘耀文一下一下擦着宋亚轩的泪,轻柔无比,仿佛擦得稍微用力了他就会碎掉。

  “宋亚轩,前几天我回了趟老家,我妈带我出庭指认我爸。你说,这些大人多有意思啊,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,然后亲手把这个世界最肮脏残忍的一面展示给我们看。”

  宋亚轩笑得凄厉,一时分不清他们两个人谁更悲惨一些。

  月色在空气里酝酿,最后悉数落进刘耀文漂亮的眼睛里,化作熠熠的光。

  “但被生下来挺好的,真的,你还能感受到很多美好的东西,”刘耀文碰了碰宋亚轩的脸颊,“你坐过热气球吗?我小时候坐过一次,能飘到很高的天空,还能看到远方的大海。”

  “能看得到太阳吗?”

  宋亚轩听着他的叙述,禁不住开始幻想,幻想越升越高的热气球,还有巨大耀眼,仿佛伸手就能够到的太阳。

  “你想知道的话,”刘耀文的笑容明媚,“下次我带你一起去坐热气球啊。”

  “……好,一起去。”

  

  十二月的寒冬,少年们坐在小旅馆的房间里,把各自的伤翻出来。被命运以痛吻过,却在遇到彼此后想要挣扎,他们舔舐对方的伤口,相拥着取暖。

  我待在黑暗里沉沦,却因你的出现,又开始渴望阳光。

评论(225)

热度(15463)

  1.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