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oggyRomance-

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10

        小寒那天,刘耀文去机场送机。

  他的妈妈在花城住了一段时间,因为工作原因又要离开。

  糖盒的铁皮盖子“咔啦”一声关上,刘耀文把薄荷糖含在舌下,感受着甜味散开。

  安检外,瑰姿艳逸的女人抬手想抚摸儿子的脸庞。刘耀文偏过头轻轻避开。

  女人叹了口气,“文儿,真的不跟妈妈回去吗。”

  男孩梗着脑袋,伸手插兜,把目光放在机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上不肯看母亲,“我不想回那个地方。”

  那是他从小生长的山城,黄葛树茂盛,山茶花招展,湿润的空气和慢节奏的生活……那么美好的地方,却成为刘耀文忘不掉的噩梦。

  他永远记得那天,警车停在家门口发出悠长的鸣笛声,父亲写教案的手被拷上了银晃晃的手铐。

  刘耀文不愿再回去那里,除了逃避过去的阴影,更因为这里已经有了让他想留下来的人。

  “文儿,妈妈对不起你……”女人漂亮的桃花眼很快泛起水光,“等妈妈把工作调整好,就带你出国,我们娘俩去国外重新开始。”

  她的表情泫然欲泣,任谁看了都心软生怜,但刘耀文在心软的同时也觉得烦躁。他低头微微拧起眉,最后还是张开双臂抱了抱女人。

  “妈,您路上小心。”

  母亲离开花城后,刘耀文又搬出了舅舅家。

  他用打擂攒下的钱在城北租了一间小出租屋,步行到宋亚轩家只要十分钟。

  于是宋亚轩隔三差五就被拉去“做客”。

  宋亚轩听刘耀文讲了他去送机的事,忍不住问,“那你什么时候出国啊?”

  “出什么国啊,”刘耀文从背后抱住他,两人挤在一把椅子上,“我媳妇还在这里,我不走。”

  他的发梢烫过后微微卷翘,剐蹭着宋亚轩的耳朵,痒痒的惹得宋亚轩扬起嘴角。

  “恶不恶心啊,谁是你媳妇。”

  “宋亚轩是我媳妇啊,”刘耀文轻轻咬了咬宋亚轩的耳垂,“我媳妇又好看又聪明,把你放这儿你跟别人跑了怎么办。”

  宋亚轩笑着用手肘撞了撞刘耀文的肋骨,然后低头继续写题目,写着写着又一心二用和刘耀文聊天。

  “诶,刘耀文,要不我给你补习吧,只要你听我的去学一年,上个本科绝对没问题。”

  刘耀文蹭了蹭他的脖颈,表示抗拒,“老子最讨厌读书了。”

  见他不情不愿的样儿,宋亚轩也不强求他,轻轻笑起来。

  “那你以后干嘛去,打一辈子架啊,不良少年?”

  “我没想过以后,”刘耀文起了烟瘾,拿出宋亚轩给他的糖来,“我这种人,天天打架惹了不知道多少仇家,搞不好明天就暴毙街头了。”

  “呸呸呸,童言无忌。”宋亚轩拧起眉,抬手捂住刘耀文的嘴。

  刘耀文笑得眼睛弯弯的,亲了亲宋亚轩的掌心,反问他。

  “你以后想去干嘛啊?”

  宋亚轩看着笔下的稿纸,上面是纯英文的普林斯顿数竞旧题。普林斯顿大学,全世界数学学科排名第一的大学,那是宋亚轩最想去的地方。

  “我想…去美国读书,毕业后找个稳定的工作,多赚点钱给我妈买个房。她为了养我已经过了太多年苦日子了。”

  听着就像一个美好安定的愿望。

  也许在宋亚轩心底深处,他最渴望的其实就是过一个正常人该有的安稳生活。

  刘耀文领会地点点头。

  “好,你去哪儿我都随你去。”

  

  一月梅花开得正盛,白梅清丽,红梅幽香。

  家里那台老旧的收音机终于被丢弃,宋亚轩从小听到大的婉转昆曲也终止了。

  宋玉真依靠在老沙发上绣花。宋亚轩坐在她旁边,看着她手中翻飞的五彩线,一上一下,一针一线,在素色绢布上绣出朵朵仙丹花。

  女人一边绣一边用娇柔的嗓子唱着古老的广式童谣。歌声悠扬,宛如一只蝶。

  “月光光,照地堂,虾仔你乖乖瞓落床……”

  让人心安的曲调。

  宋亚轩把茶几抽屉里的身份证和户口簿拿出来,也不急着出门,坐在沙发上看宋玉真。

  那个看起来老实巴交的男人,应该对妈妈不错,宋玉真看起来很幸福,她的气色也越来越好了,整个人焕发出一种柔和的气场。

  见儿子一直盯着自己,宋玉真笑着抬手揉了揉儿子的头。

  “不是说要出门吗轩轩。”

  很久没感受到妈妈这样的柔情了。宋亚轩心里溢出酸涩,扬起嘴角。

  “妈,我晚上迟一点回来,你别等我吃饭了。”

  “知道了,去吧乖崽。”

  去北京集训的日子定在了春节后,顺天学府的老师发来邮件,让宋亚轩提前把签证办好,集训结束后选手们就得马上从京城启程飞往国外。

  宋亚轩去城东办签证。市公安局很大,明亮的大厅里挂着“严格执法,热情服务”的标语。

  在出入境管理处递交完材料后,宋亚轩背着包在街上晃荡。

  一去京城,算上集训出国比赛等等的时间,差不多要有一个月见不到刘耀文了。

  他们两个人好像过不完热恋期,别说一个月了,就是一天没见上面都难受。要是不提前给刘耀文打好预防针,他指不定会发什么疯。

  这么想着,宋亚轩摸出兜里的手机给刘耀文发消息,准备约他晚上边吃饭边谈。

  身后传来一声流里流气的叫喊。

  “美女,别来无恙啊。”

  宋亚轩转过头,看到上次在旧城区意图猥亵他的那个二流子。

  来人不善,宋亚轩不动声色地给刘耀文发了自己的定位,然后加快脚步往人多的地方走。

  二流子很快跟了上来,叼着烟,一把揽住宋亚轩的肩,“别跑啊,怕了?”

  “你上次手脱臼的教训没够是吧,”宋亚轩扭身挣脱,语气冰冷,“别拿你的脏手碰我。”

  “老子就碰了,怎么着,喊刘耀文来救你啊。”

  一提到上次手臂被刘耀文踩脱臼的事二流子就来气,恶狠狠地把烟往地上一摔,照着宋亚轩的脸扇了过去。

  这巴掌扇得使了劲儿,宋亚轩白静的脸上很快浮起红肿。

  宋亚轩被突然的一巴掌扇得耳膜里嗡嗡响,侧脸发麻的疼痛刚被反应过来,小腹又被二流子用膝盖顶了一下,剧烈的疼痛夹杂着反胃,让宋亚轩跌倒跪在了地上。

  耳边除了嗡鸣声还有小混混忿忿的咒骂。

  “冚家铲,我特么打不了刘耀文难道还搞不过你吗。”

  眼前黑了一下,又恢复光明。宋亚轩抬手摸了摸自己肿胀的脸,然后轻声道,“看来你是不怕死了。”

  “怎么?找刘耀文来打我啊!”二流子蹲下来,用指头轻佻地抬起宋亚轩的下巴,“你可能还不知道吧,你男人已经不打擂了。老子现在是新擂主,他只是一个杀人犯留下的孬种,老子想玩他的马子,他就得乖乖送给老子玩。”

  宋亚轩看着二流子猥琐的脸,扯了扯嘴角,“去你妈的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二流子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  “我说,去你妈的。”

  宋亚轩抓住他的手腕猛一用力,把小混混拽倒在地上。迅速站起身,宋亚轩往他的下身用力踹过去。

  脑海中浮现出他第一次看见刘耀文打架的画面。

  一下接一下,每次都拿出要对方断气的劲儿。

  在剧烈的疼痛下,小混混发出哀嚎,粗粝的声线像块被丢进火炉的木柴,噼里啪啦地发出被焚灭的悲啼。

  没有给二流子喘息求饶的机会,宋亚轩发狠得眼睛都红了。

  他把黑暗面里那个凶狠残忍的怪物放出来,意识混沌中,宋亚轩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刘耀文,而脚下流血痛哭的小混混变成了那个传播流言的学生。

  不懂你就妄自非议你的人,他们都该死。

  都该死。

  “宋亚轩儿。”

  刘耀文的呼唤把残暴的怪物囚住,光亮面的宋亚轩掌回了主意识。

  宋亚轩愣愣的停下,脚边,二流子的下体血肉模糊,人已经昏死了过去。

  迟来的刘耀文看了眼二流子的伤势,然后打了个电话。十来分钟后,二流子的同伴过来带他走。

  刘耀文在二流子的脸上补了一巴掌,然后朝其他人交代道,“等这个b醒了,告诉他,再有下次就直接送他去见阎王。”

  转过身,还在失神的宋亚轩半边脸肿胀着,嘴角有血,目光呆滞。

  “宝贝。”刘耀文怜惜地捧住他的脸。

  “刘耀文,”宋亚轩回过了神,眼眸湿润,“我、我刚才……他会报警吗?”

  “放心,这些人身上都是案底,报警相当于把他们自己抓进去。”刘耀文把他搂进怀里,语气轻柔,“我决不会再让你为我受伤了。”

  宋亚轩抱住刘耀文,把自己放进他的怀里充电。

  “为你做什么都值得。”

  

  为你死又如何。

  没有你,我的生命就是一团枯草。

  你是赐我泥沼生还的荆棘鸟,允我忘却苦世的庄生蝶。

  是我绝处逢生的梦。

评论(197)

热度(14508)

  1.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